Friday, August 31, 2007

我爱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独立50周年了!
刚看完电视机上的现场直播,
看到首相在高喊
“MERDEKA!”

七声之后,眼角上好象有些泪光。
马来西亚一路上走来,真的很辛苦,
从独立到现在,走了五十年,经历了风风雨雨,
发展了很多,才造福了今天的我们。
我很赞成黄明志的NEGARAKUKU里的开头曲
“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

现在的国人多数都是崇洋一族,
没有一个是没有想要移民的,
但是,
他们从没想过,
他们是在那里出生?
他们是在那里受到教育?
他们的家乡在那里?
他们的今天是靠谁得到的?
答案全都是
马来西亚 MALAYSIA
现在却要离乡而去,梦想着未来在它国的高水准生活
这就是老师教的“感恩”吗?
这就是老师教的“报答”吗?

移民到国外,就会提高水准吗?
不!他们是在贬低自己家乡的水准!
他们是在贬低自己!
人家在国外问你,

外国人:Hey, where You came from?
:Malaysia
外国人:yucks, sxxk country

你虽然身在国外,
但是人家还是把你当做马来西亚人来看待,
把马来西亚看成失败的国家,
受到羞辱的还是你自己。
难道你以为逃到其他国家就能避免人家对自己国家的指指点点吗?
难道去到外国才能发展吗?
难道自己的家乡真的那么失败吗?
难道国人就不能呆在国内一起达到马来西亚的巅峰吗?
难道你能确定以后马来西亚不会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国家吗?
为什么我们的祖先能为自己的国家、家乡打拼,而我们却不能?
为什么我们的祖先为了国家利益而打拼,我们却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帮其他国家打拼?
前人能,为什么后人却不能?


踏入十二点前的几秒,
听到电视上传来在独立广场的声音,
是1957年8月31日在独立广场的马来语广播,
声音没现在科技化的清澈,
但是却有着当年的气势,那何等的气势啊!
听到那不清澈的声音,声音加上气氛要把全国人民拉回50年前的历史时刻,
我看到了英国国旗缓缓下降,而马来西亚旗帜正徐徐往上升,
我仿佛看到了当年敦姑阿督拉曼高喊着七声
“MERDEKA!”
我以马来西亚为荣!我爱马来西亚!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很厉害。
写到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呵呵。说得很有道理哦!
国庆日快乐~☆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selamat hari jadi kepada malaysia!

Anonymous said...

王子不是帅哥,祝你国庆日快乐
也谢谢你捐献RM36 (:

Kye Chiun said...

有时.....别太高估我们的.....有时....我爱我的国家....国家爱我们吗?

0ooChun Hongoo0 said...

☆caera☆ :
“眼前一亮”也太夸张了吧!无论如何,谢谢你的称赞!

杉:
国庆日快乐!谢谢你啊!我知道你常来我的部落格坐坐!谢谢!

~:*:白雪不是公主:*:~ :
你的出现最让我感到惊喜,毕竟我从没在你的部落格留言,很惊讶看到你浏览我的部落格,想不到我的三流部落格竟然还能被你这“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之后”相中,谢谢你啊!希望你能常来坐坐。

Anonymous said...

我说真的啦。呵呵。

Anonymous said...

Merdeka (7x)!国庆日快乐 ^^

Anonymous said...

你要这么抬举我meh?
我在部落格给你回复了,ifublog那里的部落客也给你回复了。过来玩玩嘛,很热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