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梦想与现实

原本想写篇关于槟城申遗成功的文章,但害怕自己太过长气,所以打消了念头。

梦想现实究竟距离多远呢?

在学生群里,学生最喜欢谈梦想,谈未来。
从小学开始说要当什么未来首相,科学家,警察等等所谓的英雄工作。

到了长大一下,大约中学时期,开始接触社会后,梦想又会变小了一些,不敢再英雄梦了。
有人只希望自己的未来有个美满家庭或是份安定的工作。
有人希望自己的未来可以大鱼大肉,穿着名牌衣饰或驾着大房车
更有人希望以后的自己可以翘着二朗腿,看着一张张的钞票从天上掉下。

过了中学异想天开的时期,步入社会后,
才发觉原来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天真,多么的傻

以前对着朋友说出的梦想,原来是很难实现的,或者说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的梦想?
12A?工程师?美满家庭?环游世界?大房车?豪宅?

我不敢曈景, 因为我深怕自己的梦想没能达到。

我毕业后的路会如何走,没人晓,就只有我自己知道。
计划是有了,梦想是有了,就只少了实现。
现实会否阻扰我?我也不晓。

往往现实是残酷的代名词。

梦想始终敌不过现实的残酷。

在这世界上,达到自己梦想的人又有几个呢?

即使达到了,又会因为不自足而又有了更多更多的梦想。

梦想的梦始终梦不完。

你的梦想达到了吗?


课外题:
钟灵人材辈出,各领域都有钟灵生的身影。

在政治领域上,从上议院院长,首席部长到州议员,市议员都有钟灵生。
但,就偏偏少了部长级人物。

上星期在华语课上,老师偶然提到新加玻卫生部长许文远,竟然也是钟灵生,是土生土长的槟城人。

令我有些许感触的不是因为他是钟灵生,而是新加玻政府的态度。
虽然出生于马来西亚,但新加玻也毫不考虑的录用他,可以看得出新加玻重视人材的态度,从来不计较那人的政治背景等等。

与我国政治相比下,我们还是有比人家好的地方。

大马政治人物的演计绝对是无人能及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梦想始终敌不过现实的残酷’

我赞成这一句。

看了你许多篇文章,
我觉得你。。。
是一位头脑不简单的人物。

每篇都写得非常好。
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

祝你好运。

Aruko

0ooChun Hongoo0 said...

[Aruko]:
谢谢你的赞赏,我会多努力。

也祝你好运。

Anonymous said...

梦想。。。明明很靠近。却感觉很遥远。。

可惜。。我根本没有梦想~~

0ooChun Hongoo0 said...

[synlynn]:
呵呵~

没有梦想,至少不必面对现实的残酷。

好好去找寻你的梦想吧~

xinqi said...

现实往往是梦想的绊脚石.但没了梦想,生活就变得枯燥无味.
也许这并不是你的梦想,而是你人生的其中一部分.
加油吧!

0ooChun Hongoo0 said...

[yogo]:
说得也挺对,没有梦想真的很闷。

互相加油吧~

馬丁 said...

喵.....

Wayne y.m.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ayne y.m.h. said...

童年时宏伟的志愿,

是过去幼稚的梦想、

是现在回味无穷的笑话、

是未来肯定的泡影。

看了你的文章,

不时令我再次Reprise 我的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