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四十八天

熬了三个星期,终于雨过天晴。


预试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场热身赛,接下来的四十八天才是最关键的时期。

从考试的第一天开始,我知道我已经变成了迷途羊,
迷失在那人生道路上,完全看不见前方的曙光。

果然,我料事如神,犯下了好多好多很傻的错误。

有人告诉我,从这次考试中学习错误。

可惜,这是政府考试前最后一次学习错误的机会了。
我总觉得,同样的错误我还是会犯。

侥幸的是,我已经对得失成败看开了,胜过自己比胜过别人更重要。


这一次的考试读得好辛苦,
或许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低估了考试的魔力。

长达三星期的考试,噩梦连连。

最后一天的历史PAPER 1,我把最后一题的答案给涂黑后,
趴在桌子上,我好累。

还有漫长的四十八天要走,时间不多,但就是很难度过。

过程会走得很顺畅,只是我的结局越来越明显。

一无所成。

写到这里,正巧听着3 Doors Down的《WHEN IT'S OVER》,
很应景的歌。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陪伴着我的只有那舒服的音乐,还有我在电脑前打键盘的声音。

寂寞,孤单,舒服。

我在它们之间画上了等号。

今晚,可以睡个好觉吗?

3 comments:

TG said...

到现在为止,考试对于我来说还是件挺伤脑筋的事。

事前要花挺多时间才能准备得好,所读的未必会出现在考题上。

我中五中六时还不能以平常心来面对政府考试,尤其是中六时,因为当时的STPM是决定我是否能读到理想中的科系。

本地大学那时是我的唯一选择,如果不能进去大学的话就惟有出来工作了。

幸好考进了。

继续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还不去睡?
无论如何,最重要的还是spm,预考就别管了,呵呵。

努力!

0ooChun Hongoo0 said...

[tg]:
试问世间上有几个人能以平常心来看待政府考试呢?

咳,无奈。

谢谢,我会继续加油的。

[鞋子]:
SPM固然重要,但也不可忽略学校的预考,多少也会影响学校的总成绩。

好,我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