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越野赛跑

星期五清晨,市政局公园(青年公园)出现了车龙阵。

今天正是本校一年一度的常年越野赛跑,
全校多达三千多名师生都聚集在大草场,
一向出名爱喧闹的我们,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点名、报到

八时许,甲组(中六及中五)在简单的挥旗礼后预先开跑,
乙组及丙组则在相隔十分钟后才开始。

开跑罗~

今年的越野赛跑与往年有些不同,
  1. 这一次的越野赛跑主要是为家教协会筹款基金,并且规定每位学生都要筹到至少三十令吉。
  2. 加设了幸运抽奖环节,奖品极为丰富(手提电脑、PSP、iPod、电脑辞典、手机及Pendrive等等),但是票卷只发给筹款达到三百令吉及各组前两百名的选手。
  3. 各组别前两百名选手将可得到课外活动额外积分。
  4. 所携带的书包及水罐可放在各班点名处,并由老师们来代管,结束后才拿回。

可能是因为分数、幸运抽奖及不必辛苦带着书包奔跑的影响,
今年的参赛者比往年积极得多了。
往年大家都是背着书包、拿着书、听着音乐和朋友们聊天,一起慢条斯里地走完全程,
但是,今年有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为分数而奔跑的高中学生。

各组别大约有一千名参赛者,而且钟灵生很多都是运动健将,
所以竞争极为激烈,要跑进前两百名也并非易事。
全长达十公里的路程,我一开始就跟着其他人的速度一样奔跑,
在前往植物园的大路上,一连割过已经显现疲累的同学,
但是前方还有整百名参赛者。
到了植物园的山路,开始累了,慢慢地爬上山、下山。
山路似乎已经拖慢了我的脚步,越跑越落后。

一走出植物园,又开始有了力量,
一直走、跑、走、跑,被割、超越,
花了五十五分钟才辛苦地到达终点。

侥幸的是,
在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终于得到了四月全校登山比赛的参赛资格,
成功列入了前两百名,而且是很美的名次。

但是,一直想参加国际槟威大桥马拉松赛的我,
总觉得自己的体能一直都在下跌,
小学时自嘲自己体力很不错,
但是上到中学后,因为课业及活动的关系,
所以运动的时间已经减少了很多。
看来,可要花些时间来练一下自己的体能了。

人潮汹涌,大家都聚集着等待颁奖典礼及幸运抽奖环节

今年的越野赛跑对很多中五生来说,意义非凡。
毕业后,或许就再也没有机会参与学校的大型活动,
所以,大家也额外珍惜这一次的越野赛跑,
请永远都要记得中学生涯里五次的越野赛跑中所发生的一切,
不管好或坏,都请记在脑海里,
或许以后,你会开始眷恋这些点点滴滴。

凯铭说,
总觉得这一次的越野路程比往年短,但是其实路程一直都没变到。

这道理和周董的电影<头文字D>里的情节一样,
当你觉得路程变短时,其实是你的速度变快了。

当你觉得考试时期很快过时,其实是你的信心、准备十分充足
相反的,
第一学期十巴仙测试的成绩已经揭晓了,
我会说我觉得考试期间,时间很难过,
因为我最笨

图片转载自:Nicholas Chan's Blog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连越野赛跑都要募款了???
幸好毕业得早……

markah jasa还是那么地魅力非凡……

三千人??
最近的越野赛跑compulsary全校都必须参加??
以前最多才千多人……

大吉利事地说一句,可能还有中六……

“或许以后,你会开始眷恋这些点点滴滴”
不必以后,现在就很想念了……
年轻真好
好好珍惜年少轻狂的时光吧!

Anonymous said...

你学校还很多人参加呢!
换坐是我学校,小猫两三只罢了。

動 Orson said...

嘩…真是蠻感概的
過去我參加merentas desa時…
没什麼獎品…
雖懂自己不大能跑…
又不致於聊天…街街

你們還有這麼豐富的獎品…
我也想回到中學去跑跑…哈…

Anonymous said...

我们1月多就举行了= =
怎么会那么迟举办啊?

Anonymous said...

teddy,ur blog here kena spam again lar...
please check...

0ooChun Hongoo0 said...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呵呵,快快回馈给学校~
我们就不用受苦了~

全校的人都要参加,
但是已经没有所谓的markah jasa了,
越野赛跑全部分数都会算进体育科的分数。

对啊,还可能有中六~

[鞋子]:
呵呵~看小猫跑步也会很好看啊~

[字言字語]:
你也是钟灵生吗?

这就是我所说的,
"或许以后,你会开始眷恋这些点点滴滴"。

[华女]:
一月也太早了吧~
三月也不会太迟啊~

书香女孩 said...

我非常了解参加越野赛跑的痛苦~
一开始就兴致勃勃,跑到一半就变伯伯,
快到终点就差点 say bye bye 了~
哈哈~

0ooChun Hongoo0 said...

[书香女孩]:
哈哈~描述得还满贴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