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大赛

n天前收到了一封电邮及一通电话,告诉我在部落格大赛获奖。


由南洋商报及马华梳邦区协办的《第一届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大赛》在1月尾推介不久后,曾因比赛名称问题,而在中文博客界里被热烈讨论。

如果没收到那通电话,我几乎忘了自己也报名参加了。

星期二早上,特别从槟城南下到雪兰莪南洋商报总社礼堂参加颁奖典礼。

电邮写着下午1时要抵达,结果颁奖礼接近3 时才开始。


在南洋商报总社大厅兜兜转转了一会儿,才到礼堂内坐下。

坐下没多久,司仪小姐表明她的身份后,告诉我要和我做个简单的电视访问。

我慌了,看来我是没有见过大场面的宅男。


对方是网络电视台常青台的记者小姐,她拿着摄像机,我拿着一个小麦克风, 她发问问题, 我回答,就那么简单。

好几道的问题,我一直不敢直视镜头,眼睛总会不自觉地向旁边看。

原来,做艺人还真的不简单。

快接近3点钟了,场内除了有好几名获奖的著名中文博客外,还有好几十名马华党员,大家都在等待典礼开始。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拿督翁诗杰在几名南洋及马华高层的陪同下,步入礼堂,边走边挥手,还礼貌地向观众握手。

部长是我近年来,其中一位极度仰慕的政坛领袖,周六的马华总会长选举,我绝对支持他。

(省略掉另外两位嘉宾的致词)

拿督翁致词时,依然不改他敢怒敢言的性格,一展他流利的华语沟通能力。


比赛分为五个组别,各组都有三名入围者,其中一位是优胜者,将会捧走1000令吉奖金,及奖状一张。另外两名入围者,则获得500令吉奖金及奖状一张。

我成为最后一个上台领奖的博客,司仪小姐还特别介绍是全场最年轻的得主。

我受宠若惊。

获得《最佳少年部落格》,是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意外。


拍了大合照后走下台,南洋记者把我给拉着,帮我和rb拍了张拿着奖品的照片后,做了个简单的访问。

茶点时间,遇上其中两位评审,互相交流,说了几句。

留个纪念也好。

离开前,和获得《最佳创新部落格》的rb说了几句话,非常认同他说过其中一句,

“我们赚到了。”


[附加]:

1. 预知入围及得奖名单可浏览mybloggercon-《第一届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大赛》

2. 以下这段录像是由常青台拍摄及发行:
(我的名字少打了一个字)

19 comments:

astrohock said...

等了那么久,终于都上报道了。恭喜,再恭喜!
怎么那么多的留言??
好为你感到光荣,加油加油!!
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要拿奖之前记得要准备讲稿啦!
别忘着地上吧,提起你的勇气,别把自己当成是宅男吧,你当不上嘞。哈哈。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不懂你认不认识我也~
呵呵~
没关系!
只是想告诉你...

恭喜!!!

还有
SPM要加油!!!
GOOD LUCK!!!
^.^

astrohock said...

wah...ethane姐姐来了!!

Anonymous said...

唉,真的是赚到了~
为什么那时候我会没有兴趣?
不然可能有入围xXXX奖咧~

Anonymous said...

你好哦~

慕名而来,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aiya!有来没说~~不然我就去“假假”陪你去拿奖,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在报章上看到你那奖了,替你高兴啊!继续努力,写得更好!

-JoE.CoM- said...

Wow ...
Chun Hong a.k.a. Angkasawan ..

Again, congrats to you ..
keep up the good job !!

I will be writing more about automotive ..
mayb critise more about cars ..
lolx ..


anyway, together u have learn something about cards liao gua..
so get cracking, find the probability or combination or permutation by formula ..


hahax ..



-JoE.CoM-

0ooChun Hongoo0 said...

[astrohock]:
可能下次没那么幸运了,呵呵。

[ethane]:
鼎鼎大名的牛女郎,我怎么敢不认识。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祝福。

你是hydrocarbon吗?CnH2n+2

[金二少爷]:
哈哈,你的部落格很厉害。

或许可以在等一等,可能还有第二届。

[世峰]:
你好,我偶尔有上去看你的部落格,写得很好,很厉害。

谢谢你,欢迎常来。

[鞋子]:
呵呵,我不敢麻烦你,要考试了吧?

[kelvin.t]:
谢谢你,欢迎多来。

[-JoE.CoM-]:
Thanks anyway.I like your blog, especially posting about cars. Maybe you can teach me tomorrow.

Anonymous said...

dono ur blog so geng de ahaha! pei fu peifu

JX said...

walao, geng!
congratulations.

双子王 said...

wahh....geng arr!!!!
Proud to be your friend,classmate and sit infront of you!!!
Star of 5SA1!! Yao yeng!!
Congratulation and keep it up la!!
Good luck to yr SPM n your future la!!
haiz...wana graduate liao...

0ooChun Hongoo0 said...

[Anonymous,jx]:
Thanks a lot.

[双子王]:
Haha, overreacted. Same to you, good luck in SPM.

-JoE.CoM- said...

hahax ..
I still beginer ...
If possible, I want to be like Jeremy Clarkson ..
He is a professional car journalist.

I actually quite respect and adore him.


BTW, i jus remember that u write ong tee keat is very brave and straight forward when he speaks.

Well, today, in the parliament prove that you are wrong.
PR ask the MP to support for a debate about ISA. Well, neither MCA or GERAKAN MP support.

What the hell ? 敢怒敢言 ?? I dont think so ..



-JoE.CoM-

Sherman 成暐 said...

看到你得奖,真为你高兴^^
你的部落格是很棒的,继续加油!(:

我考完试了,到你努力了噢

CHEERS..=D

0ooChun Hongoo0 said...

[sherman]:
呵呵,谢谢你。

最近很少看到你更新部落格了,很忙吧?

好好利用你的时间吧,加油。

Anonymous said...

爽哦,我看到那个Asus Eee PC就流口水了(我超喜欢的,又小个又好用,用来上网很爽的,它的无线上网功能比一般PC快6倍,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恭喜你哦,继续加油~
期待你更多的好消息 =)

Fyonne Mei Huan said...

恭喜你!你好厉害噢!!

0ooChun Hongoo0 said...

[puiyee]:
好久没看到你了。你没说,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那小小台的电脑竟然有那么厉害的功能。

[IEKO]:
过奖了,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