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圆缘,缘圆

第一眼看到那厚达700页的毕业刊,嗯,很满意。
a

毕业刊派发那天,我没到场帮忙,无法看到同学们拿到书时的表情。

是开心?还是失望?我不懂。

今年的毕业刊封面及封底色彩十足,大大的主题《圆缘》看得很清楚,可惜近看起来,有点脏兮兮,遗憾。

我个人认为,扉页做得挺不错,介绍做得很好,摄影也极有水准。

个人资料方面打破了历年来的传统,一般上都是六位学生在同一页。今年采用了四位学生一页,一左一右一左一右,效果是挺不错,问题也不会很大,可惜空缺太多,的确有点浪费位子。

不想浪费位子的,不妨可以让朋友们在个人资料旁的小空缺,签上大名。

(小小声地说:学生留言有很多,很可爱的名句。J

班级介绍方面,我还挺满意,错误不会太多,也不会很明显。最搞笑的班级介绍,毫无疑问地落入5SA3的手中。

今年的学生作品还挺多的,特别是华文作品。背景的图案也不会太单调,都是一些与作品有关的小设计。

广告很显然地占了整本毕业刊的一半,多达300余页。厚厚的毕业刊要拿出街,显然不是件易事。

第六十七届高中毕业纪念特刊发表会后的几天(这是自己加上去的),看到了很多对毕业刊的评论,从部落格,从MSN,可惜报章上没有。看到的、听到的,尽是一些批评的声浪,到目前为止,朋友们给我的意见都是些不悦耳的。

说得难听点,是批评。

因为职位关系,我没什么机会参与整本书的出版过程。我尝试以中立角度来评论毕业刊,可惜总会偏向筹委会。

中四那年,有幸从567位学生中被相中加入毕业刊筹委会,实属难得,满怀期待的心情,以为自己会很投入,可以和其他同年的筹委合作无间,可惜每回大家都是在忙自己的份内工作,显然没什么合作精神。

一年多的时间,要大家像好朋友般一起做事,不简单。

好几十次的筹委会议,从来都没有100%的出席率。仅有一次,是在G酒店的庆功宴上。

筹委会成立后不久,一直都在忙着处理财政事务,开户口、记录广告收入、处理收据等,但是绝对不是翘着二郎腿,在数钞票。

到了快收拾手尾时,课业及其他团体事务一直向我这里压过来,搞到对毕业刊的事务也不闻不问,就好像忽略了它一样。

说起来,还有些愧疚。

(心里想:嗯,写到这里就行了。考完试后,有点懒惰,敷衍一些,呵呵)

厚厚的毕业刊里,最喜欢的部分还是打开来第一页的13个字,很有意思,一直反复地看,写得太妙了。可能因为我太肤浅了,只钟情于这两行字。

手牵手,圆成缘。

曲终人散,缘仍圆。

5 comments:

TG said...

比较起我们当年的毕业刊,你们的算是非常不错了。我们当年的除了班级介绍之外,其他都是单色的(紫色)。

当年我也是毕业刊委员会之一。不好当。

还是一样贬的比褒的多。吃力不讨好。

还是随缘好吧。随缘->圆缘=)

24melvin said...

One cup coffee is other ppl tea
so dont aspect too much from others
as ppl tend to find weakness rather than see through the good one
Cheer up!!

-JoE.CoM- said...

Hahax ...

you so free to post up the story about the grad magazine. I think I can't comment anything, although I quite like to comment about car, politics and power.


I am not involved in the production. So I cant comment much like I comment the goverment policies.


Start from the cover, the most colourful among all the grad mag in penang. No doubt. The interior, needs to be more colourful. Maybe it is caused by the printing cost. So you all can't ask the printer to spray more colour on the books.


Good or bad, all the fifth-formers have to accept this books till the end.




-JoE.CoM-

0ooChun Hongoo0 said...

[TG]:
呵呵,想不到当年你也是筹委。

的确不好当,我们同病相连。

[24melvin]:
I'm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your are saying, people tend to find weakness.

But, we should have made it prefect enough until they have nothing to critics on GM.

[-JoE.CoM-]:
Haha, you have no choice but to accept it.

Anonymous said...

对于封面,我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吧

以我个人而言,那十三个字写得很好,很有意思。

圆成缘
缘仍圆

我是谁?过路客一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