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咔察~咔察~个人毕业照

刚过的一整个星期,是我们中四学生拍摄个人毕业照的时间,
也正因为如此,
训导处也加紧了检查568位中四学生的形象,
学长明显地加强了他们的效率,天天站在食堂外值勤,检查头发,
几乎每一天都看到一排人排队在食堂外,
等待学长把他们送去训导处“免费剪发服务”。
其实他们如此“用心良苦”,
也是要学生们能在镜头前摆一副“符合学校规则”的面貌,
因为所有中四学生的毕业照将刊登在明年的毕业刊里,
到时外界的人将看到学校里的“一切”。

我班的拍摄时间被安排在星期五的最后一班,
一天只有三班进行拍摄,
而我班则很不幸得被安排在所有中四班里的最后一班。
每位学生都要绑上毕业带,
梳好头发才能进入那拍摄的黑房里。
我班拍摄的时间正好是
身为毕业刊筹委的我,值勤的时间~

看到班上每一个很爱脸的学生,
绑上毕业带后,一直在拍摄房间外的镜子前“照来照去”,
几乎把整面镜子给”照破“~可能是我们班的面貌帅”破镜“~呕!
绑好领带后,要让值勤的我检查每一位的形象,
头发胡须眼睛,还要帮他们把脸上的油给擦干净,
确定符合校规后才可以进入”黑房“拍摄。
每一位学生进入黑房大约4-5分钟,一次只让一位进入
摄影师为每位拍了大约四、五张照片左右,
并且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帮568位中四生把个人照给弄”美美“,把豆豆消除后,
才把印刷好的照片交给每一个人。

看过学哥们毕业照的人都知道,
照片分来后会看到白白的脸,而且一粒豆豆都看不到,
还会给我们一张FLOOPY DISK,里边储存我们自己的毕业照,
代价是每人

RM12


第一次看到班上每个人绑上领带,感觉很奇怪,
特别是那些时常在班上玩的人,绑上领带后顿时变得很斯文
但是,过半班的人还是不会绑领带,
所以绑了四年领带的我和振盛一直忙着帮人绑领带,
隽宏帮我绑一下!
振盛来一下!有没有斜?!
隽宏快点帮我绑!太短啦!
振盛绑给我!太长啦!


班上唯一的巫族同学,子宁,
绑起领带来,好象BEN说,
“看起来好像在政府部门做工的人"
哈~可能是皮肤的关系吧!
俊杰、振权、伟槛、康平,这几个绑起带来,还梃帅的~
我们的大肥,成德,
系上毕业带后,还真像某某大公司的董事长

很快就到我了,
一样把毕业带系上,照照镜子梳梳头发
等了会儿,就轮到我进去了。
把门关上后,
我坐在两把大灯照射的铁椅上,
年轻摄影师的助手稍微把我弄了一下,
我心里暗想着:
既使是很不舒服的姿势,也要忍着,
因为以后孩子、孙子就是看这张照片了!

助理帮我把头部调整后,摄影师看了镜头,
走过来把我的头又移了一下,又去看镜头,
结果,来来去去走了次,也把我移了次。

咔察~灯光暗了一下(眼睛很痛〕
拍下了第一张~
咔察
第二张~
咔察
第三张~
到了第四张,摄影叫了一声:SMILE!
我也笑了一下!
咔察结束!

---------------------------

我们的毕业刊早在八月尾的筹委会议上定下主题,
第一次的筹委会议后就强制每位筹委写下自己推荐的主题,
要在这次的会议上决定下来。
经过老师和编辑们在每一位筹委推荐的主题里,
选出了三个较适合的主题,再经过所有筹委的投票决定,
出现了两个同等票数的主题,

1)俊祥(筹委主席〕提议的「昨天,今天,明天』
2)我提议的「愿圆』

结果,再一轮的投票,
最后决定了,

「圆愿』


好高兴哦,竟然采用了我的主题!
呵~可以告诉大家毕业刊主题是出自在下的手笔了~
原本是提议「愿圆』,但是老师要把主题改成动宾,变成「圆愿』。

4 comments:

Amy said...

不错....
幽默感有进步哦....

Anonymous said...

中四拍个人毕业照?
帅啦帅啦。。(我需要桶~)
把脸上的油擦干净?用吸油纸?呵呵~
竟然有马上把豆豆清除的方法?!
那你拍起来像什么?

圆愿。。嗯,很特别。。

Anonymous said...

ooh...
nice that u hv a report here...

i knew u surely hv something posting last nite coz so late oni sleep...
concert nice yea...will post on the comment next round.

hope u sucess in ur grad mag,but ofcoz mine must b more successful den urs la...hehezz

0ooChun Hongoo0 said...

~*~liTtLe HaPpY~*~* :
谢啦!幽默感本来就有了~只是写部落格时还要看情绪。
谢你来看啊~

鞋子 :
借你桶啦~
不是用吸油纸,只是面纸而已~
拍起来好象僵死这样,脸部白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