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中文在对我微笑

中文,那么独特、神奇、神秘的文字,
三千年前至今,未曾停止过,
他的每一个字都包含着一种神奇的力量,
让人去探讨、深切地揭开它所拥有的奥秘
这一般美丽,这一般优雅,
这一般华丽,这一般纯朴,
有别于其他只靠毫无意义的英文字母所组成的文字,
中文,每一个字都带着一个意念,
一种代表着黄皮人的意念,
你、我身上都留着华人的血液
试问还有哪一种语文可以做得到?
可惜,偏偏部分华人不懂得珍惜它、甚至糟蹋它
这又是为了什么?

中文在对我微笑,多麼美妙
讓人兴奋,原因卻不明瞭
它在腦海里走着,文学指數狂飆,
脑海里的英文字母也看着我笑了,
可中文把它踢走了,
还是中文的微笑比较美
感覺如此奇妙,旁人可能不了,
那種感覺只有我知道,
因我是留着中文血液的华人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有一点:中文很简洁。例如数目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每个都只有一个音节,可是马来文,每个数目字都至少两个音节。此外,中文的语法也没有相英文那样杂乱无章,英文又irregular verb,又regular verb,又phrasal verb,比较起来,中文方便得多。

Anonymous said...

没有一个马来人是不会国语的...
但是不会华语的华人却不胜枚举,
而且还不懂得因此感到羞耻,
反而还自信满满的大声说,
“我就是不会华文啊..怎样?!”
我真的搞不懂,
就连马来人都知道华文对现今社会的重要,
华人却在为自己不懂得华语而骄傲...
难道,社会变了吗?

Anonymous said...

看到鞋鞋的blog也有介绍你的blog,
来凑凑热闹:p
我喜欢这篇,写得好!

Anonymous said...

华女,谢谢你支持我的blog,希望你能长上来,在学海那里就有注意到你。可以留下你的blog address吗?我在鞋鞋那里按了你的link,但是接不到。

Anonymous said...

華女用的是msn live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