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蜘蛛侠=压力



今天终于去看了蜘蛛侠3,
蜘蛛侠在五月头就爬进了马来西亚各大戏院,在里面为非作歹,
而我则被蜘蛛侠的朋友,“考试魔”绑架了整整一个月,
才在最近脱绑,就飞快地到QB MALL“杀死”全民偶像,李吉汉。
错!错!错!
是全世界的偶像,蜘蛛侠。
还好我及时阻止了它,避免它继续“害人”。

蜘蛛侠3才刚推出不久,各式各样的海报也跟着曝光了,
超眩的新黑色服装和TRAILOR里精彩的动作画面,
吸引了许多的“受害者”购票进入戏院里看一只黑色的蜘蛛爬来爬去。
同样的,我也被“骗”了进去。
整部戏在上映时,我猜有近半的观众已经和“周公”的“女儿”约会去,
离我不远的几个小朋友很明显地不耐烦,后面的吵杂声四起,
还有一位“马来猪”一直在讲电话,很多人一直向他瞪去包括我,
不懂有没有被我电倒,500V应该够了吧!
完场前,还有一班年轻人很讽刺地站起来拍手。
整部戏从开始闷到尾,特别是开始时的人物介绍,
动作画面少之又少,不如第二集,
多讲述蜘蛛侠的私人生活、爱情方面,
戏里的两个坏角色三两下就被杀死了,
并不是大家期待的大战斗的画面,有点敷衍了事的感觉。

可是,把“蜘蛛”倒转过来也是看到好的一面,
Tobey Maguire和Kirsten Dunst起伏不定的爱情故事让人看得很感动,
让我想到了我和她。
同时,也看到了城市人的压力,长期活在压迫感中,
一旦爆发出来,后果不可收拾,
杀人、放火等血腥案件都做得出来,
不管你是什么关系,亲人、朋友、父母或爱人
脑里只想着要把闷在心里已久的压力彻底地释放出来。
这也是为何我们长看到堂堂一个大律师也杀人,
为人师表也抢劫,大老板跳楼自杀案等。
蜘蛛侠长期在帮助人们解决犯罪案件后,
已经不懂得做坏事了,得到黑色的外套后,加上强烈的压力所致,
就开始放肆了,上酒吧、到处认识女生、喝酒、攻击抢走自己工作的人等,
不在是一个外表斯文、努力读书的好学生,
而是一个性格大转变的叛逆男,
连自己的女友都接受不了这一个180度大转变。
往往压力让人看起来与之前的自己与众不同,
无论是日常生活、品行、思想、外表等,
压力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
可是通常都是往不好的一方面招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王子不是帅哥,
那你肯定不是王子。
不是在夸奖你,
只是在讽刺。。。

算了,
我也不懂近几天就是那么疯疯的。。。
思绪有点糊里糊涂。。。
不懂自己在干嘛。。。

应该是撞邪了。。。

不懂。。。

新主题。
不错,
蛮有创意。

那你,
是王子,
还是帅哥呢?

0ooChun Hongoo0 said...

j teoh:
王子不是帅哥,
但是帅哥是王子,
很矛盾一下。。。

对了,你放在friendster的照片很不错,
只是背景好象暗了一点,可以加点修饰。
那朵花拍得满美的,一半一半的。
还有,这种佳作最好放些标志,
比如,部落格的地址。
以免被人偷走。

呵呵~在佳礼论坛认识了很多摄影高手,
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毒舌的技巧”,
呵,以后要意见,随时找我。。。

对了,刚过的花卉展,你有去吗?
我忘了带相机去,伤心死!
看到很多佳礼论坛的哥儿拿着DSLR拍来拍去,
羡慕死!很想赶快有台DSLR,
我想你也是吧?

Anonymous said...

写了一大堆,
却不能post上!
啊!
生气了!
不写了!

Anonymous said...

我才刚看了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3。。怎样看都看不完,看到睡觉就关掉不看了。spiderman3也是,我也没看完,上网下载的。两部都很冗长的关系吧!应该都很好看的,但是就是还是会看到很闷。唉~不懂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