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龙吟千人华乐大汇演


刚见证一项全新的大马记录,
<龙吟千人华乐大汇演>,
是由一千零九十七位学生聚集在一起表演的演奏会,
在槟城的槟州湖内国际体育竞技中心〔PISA〕举行,近六千的观众
是全国首次举行如此大型的演奏会,
也被纳入了<大马健力士大全>,动用16组的乐器,成就一场高水准的汇演。
包括149支笛子、69把琵琶、29台倍大提琴、68台古筝、60人组成的敲击和打击、60把二胡、50把高胡、35把中胡、一台竖琴、64台扬琴、48把柳琴、58把大提琴、103把中阮、15把大阮、43把笙、43支唢呐,演奏气势一时无两
还梃高兴地,可以见证到这项新记录。

我和来福,凯铭及他妹妹坐在了贵宾席的上端,还满不错的位子,
其实是偷偷越位的,那边的位子比较贵,我们偷偷跑过去,
嘘,不要说出来!差点被逮到,真险!
虽然是千人演奏, 听起来很厉害,还可以压死人,
但是还是让我有点小失望,并不如我想象的,
可能是场地太大了,让这千人看起来更加渺小,
差点让我挤破眼镜才看到几位有参与演出的朋友,
子赢,子安,振达,菲殷,才艺等等。
演奏会于八时正准时开始,
近一小时是大人物们,槟州首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
副部长拿督谢宽泰,刚被封拿督斯里的林玉唐等等
都在说道理,送花,鸣锣,击鼓等,
梃闷的,有点睡着的感觉。
终于,第一首曲子于九时正奏起,也把我的睡意吹走,
开场曲演奏得不错,击鼓的几位隔邻的钟灵私立中学学生表现得最显眼了,
有几段是他们独奏,灯光把其他的地方都关暗,只把灯光打在他们身上,
摄影师也只拍他们,酷毙了,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他们三、四位学生。
演奏第一首后,Ai FM的DJ带着当晚的总指挥皆国际著名指挥,周熙杰为大家介绍乐器,
还听说周熙杰是我校钟灵中学的校友,
钟灵中学果然是人才辈出,精英遍布全世界,
有点沾沾自喜,呵~

接下来是五十六台古筝和四十台鼓的表演时间,
古筝声音小了点,反尔敲击表演赢得较多的掌声,表演方式也较精彩。
千位演奏者在著名指挥的带领下,
演奏了好几首动人的名曲,包括了一首爱国歌和马来名谣。
过后,看到了工作人员把一个一层楼高的圆型小舞台推进场,
停在了指挥台旁边。
果然,是远从香港远道而来的国际著名红星叶丽仪出场了,演奏会的最高潮,
一出场就艳光四色的叶丽仪在华乐的演奏下为大家演唱了<上海滩>,
一开口就以一把好歌喉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包括我也和老一辈的一起拍烂手掌,
无可否认,她的声音真的很好,巨星就是非同凡响。
连唱了三首歌后,唱了这首歌,真的很动听,
唱完后,领了花,说了几句话,道了谢,走下了圆型舞台,
可是,这时“安歌”声四处响起,
坐我前面几排的UNCLE喊得最大声了,
全场还配合了主持人DJ的呼吁,全场一起大喊“叶丽仪”三个字,
叶丽仪还是抵挡不到观众的喊叫声,又走上了舞台,
在次演唱<上海滩>这首著名曲子,魅力还是没退下来,
全场掌声四起,啪!啪。。。

接下来,又合奏了多首曲子,
耳油都被挤出来了,
终于,到了最后一首曲子的尾音,
大家还是迟迟不肯退场,指挥早知会如此,早已准备了完场节目,
可惜的是,当指挥要与观众们交谈时,麦克风出现了问题,
连换了几支麦克风还是没声音发出,托了约五分钟才解决,
为整场演奏会留下了些小遗憾。
风趣的指挥要求大家跟着他的手势发出声音,
当他把手向下挥时,大家就要发出“HU”的声音,
当他把手向横挥时,大家就发出“HA”的声音,
弄得像在耍功夫,
指挥说他还要再创下一项记录,
就是一首曲子由一千位演奏者与六千位观众完成。
音乐奏起,指挥忙着指挥演奏者,又转过来向观众“挥手”,
要观众发出“WU”和“HA”的声音,把大家耍得团团转,
大家都很合作地与指挥一起完成了这项没有被记录的记录。
这项大型的千人华乐演奏会在如此怪趣的环节下结束了,
大师级的指挥加上千位演奏者让这项空前的演奏会成功的举行,
让华人音乐上了一层楼,向着高峰奔去。

看着银幕的你,
请多支持华乐,代表着华人的音乐,
留着华人血液的你,
请多支持华乐,代表着最传统的华人音乐,不要一昧的批评它,
批评,就是在耻辱你自己的行为。
披着黄皮肤的你,
有本事就脱掉你的皮肤,带上西洋人的红皮肤,崇洋去,不要在回到你的家乡。
一头黑头发的你,
会英文很厉害!洋人都敬仰你。
不肯写华文,不肯读华文,不肯说华文,华人只会坯视你。
华乐是华文的一部分,乐谱是华文,曲名是华文,演奏者多数是华裔,
华乐代表着华人民族,
华文是华人象征、华人的心灵。
我尊重会华文的华裔,更尊重肯说、读、学、写的非华裔。
我坯视既使有机会也不肯写华文,不肯读华文,不肯说华文的华人!


千人演奏的龙吟华乐大汇演气势磅礴。

叶丽仪甫出场就献唱其首本名曲
许首长手中接过奖状后,见证龙吟大汇演纳入大马记录大全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后一段写得好!
不过骂不醒的华人太多了....
好羡慕哦...
可以看华乐表演...

0ooChun Hongoo0 said...

华女:
对!骂不醒的华人真的很多!我很赞成!

Anonymous said...

明年亚运即将举办于中国北京,看到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种族都学华文,感到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快乐。

大家应该照照镜子。各位华裔子弟,大家都是长者黑头发、黑眼睛和黄皮肤,都是龙的传人。中文是我们祖先留下的遗产、骄傲、文化和灵魂。大家都肩负着传承文化的重任。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各位华裔子弟,大家一起携手,活得有志气!让我们将民族遗产发扬于海外,并鄙视那些被西方人牵着鼻子走,而且搞不清自己皮肤究竟是什么颜色的香蕉人!

朱文辉 敬

Anonymous said...

我超喜欢华乐的呢!表演的时候也要用华乐的歌曲。都说了,马来人没有一个说不会说马来话的,只有华人不会说华语。糟糕的现代~

告诉我,你写的不长吗?字还那么小。。
呵呵~

想学中国笛子,这句话我说很多次了。
但是都没机会。

一起来唱she的中国话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真是太可惜了,因没transport而去不成。
不管怎样,还是要谢谢你写出当晚的详情,至少让我的遗憾消失。

Anonymous said...

嗯。。谢谢你啊,写得这么棒。我是当天的其中一位乐手哦!你可不可以给一点意见在别首歌呢?例如:红楼梦,沧海一声笑,burung kakak tua,sejahtera malaysia等等呢?? 谢谢你哦。=〉

Anonymous said...

或你可以add我在 msn msgr : gail_leow@hotmail.com

Karwen Koay said...

我也是千人演奏会 - 二胡的一份子哦..
真荣幸有机会参与这罕有的演奏会!
对了..你是什么乐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