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4SA5

正式离别了4SA5,我中四的班。
刚进入这一班时,没什么感触,
离开它时,好多话想说。

有人说我的部落格从没写过关于4SA5的文章,其实我也想一一尽诉班上的每一人,可惜时间限制了我。第一次在名单上看到即将进入的班级,是今年开课的第一 天。因为课系的关系,所以中四的分班往往会到年头才揭晓(其他年级的分班会在假期寄来的年终成绩表上知道〕,我还记得班级名单是张贴在礼堂外的大布告板, 大家都挤着看名单。我好不容易才挤进人群当中,从4SA1开始搜寻,找到了4SA4,也没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中。
心想着:

不可能啊!不可能没进A班啊!去年年尾假期寄来的成绩表上,排名一定能进A班的啊!不可能没在A班里啊!

啊!找到了!

11.Choo Chern Ken
१२.Goh Weil Shiun
१३.Kang Chun Hong
१४.Kee Chee Yao


4SA5,第十三号

原本担心没人和我同班,少了“照应”,很多人都和我不同班,只有少数认识的人。
4SA5,很多外校的人会以为这一班是A班中的最后一班,也就是侥幸进入A级行列。其实你们错了,学校的分班系统最主要分成A、B及C,如果终排名成功在A班的范围里,就要恭喜你啦。在分配成三大级别后,会照着次序从A1开始分配到A5(第一名进A1,第二名进A2〕,然后又从A1开始分起。所以,A1并不是全校的第一班,而我们班还是会出现名列前茅的学生。就因为这原因,我班常被外校的人误以为是A班中的最后一班,“幸运”的一群。

刚进到班上,第一位开口发言的是林慧琳师,我的级任老师,也是我们的生物老师。一位很有趣的老师,年头刚认识她时,会感觉很恐怖,以批改严厉而闻名全校。到了年尾,开始觉得她慢慢的冷淡下来,渐渐少了骂人的时间,多了更多的玩笑,但是以讽刺加炫耀为主。

开学第二天,级长团“送”了张委任状给班级任,公布出来,我连续第三年当上了班上的“大佬”,还有两位副手,振盛及抒勐。财政的位子在同学们强硬地压迫下,选到了人缘极好,马来西亚BODY GLOVE的太子爷,爱闹但又名列前茅的富家子BENJAMIN GOH,常“接触”到钱财的他,不愧是最好的人选。为了避免富家子也“贪污”的情况出现,在民主投票下,竟然意外地选到他的同党,高佬伟槛担任副手,对选到的人也无可奈何。至于布告览的负责人则由我们的大肥老板,承德当选。

除了这些本班的“执委”外,其他同学则主要分为PhD一群,中等族,还有闹事族。PhD就是家敏、亦彬、MELVIN等,这一些就是本班的优秀生。闹事族主要由BENJAMIN、康平、FAZZRY等人组成,这一族群占了我们班的一半,除了“负责”让我“头大”之外,还要负责本班的“娱乐节目”,
为我们带来无限笑果。一月至到三月左右,是本班的搓磨期。从三月开始,问题就一萝萝地浮现,本班闹事族的记律问题搞到我们“带头”的头都变大了。

呆在这一班,合作的情况很少出现。可是,令我们捧腹大笑的情节却常上演,几乎每一天都有搞笑情节,搞到老师也对我们无可奈何,只能陪我们一起大笑。也正因为这些开心果,让我们无法忘记在班上发生的一切。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人,体验到了“多种族”的社会。我们联络感情的机会并不多,可是还有很多人无法忘掉我们哈哈大笑的记忆。
感谢你们每一位。

上课的最后一天,假期开始前一天,看到老师们已经把座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学生们的情绪越来越高昂,当大家都沉淀在假期的欢乐气氛时,我才感觉到我即将离开这带给我无数欢笑的班,离开中四生活,朝向中五紧凑的生活走去。

我记得我最后一次等待同学走出班上,我最后一次把门给锁上的感觉。

闹事族成员

全家福

P/S:为了教导学弟们如何善于利用我们所“创造”出来的“设施”,如何逃避学长们的突击检查,明年进入4SA5的学生们可要注意了,我们身为学哥的,已经在班上后面的其中一个厨柜的下方塞了一张详尽的“技巧”说明书。

3 comments:

晉揚 said...

呵呵,A5会让人认为是最后一班,而我则待在A5待了2年……
你们坐在橱上,原来chess club得橱就是被你们破坏的……

0ooChun Hongoo0 said...

夜风之歌:
对啊~总会让人误会
呵呵~我们整天都在踢那个厨,厨的门也被我们踢坏了~有机会又进A5的话,记得去看看那张”技巧“说明书,对你们很好用。

晉揚 said...

谢谢。不管我进什么班,我都回去看的。
上次我们chess club的AJK Meeting,peralatan unit的报告很好笑,写着"chess set bilangan:0(dicuri oleh pelajar)"。所以,我们只好买过新的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