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扑克牌

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


自从上星期二考完试后,老师们也开始没来上课了。老师们都去监考已开始的SPM,既使是有老师来班上,也没上课,我们都能自由活动,中四的学生都穿梭在各班,有些老师甚至和我们闲聊起来。

我们几乎可以在老师有在班上的情况下,自由进出班。同时,班上的出席率也下降了很多,多数学生都选择逗留在家里,因为在我们眼中,来上学的目的就是来等放学。学校自从考完年终考后,冷清了很多,多数学生都宁愿待在家(这是考完试的传统〕,中三的学生至从PMR后,就出现了出席率下跌的情况,既使校方安排了很多的节目(运动〕,还是吸引不了中三学生的兴趣,加上他们的班早已被安排为SPM的考场,而面临“无班可进”的情况中四的学生却因为校方没安排任何活动,天天被闷在班上,加上也没几位老师来班上,而选择躲在家里“拼”电脑游戏,追连续剧中五的学生更不用说,早在一个月为了全心专注在SPM,而躲在家里K书,应该快一个月没看到熟悉的中五学生了。

正因为这种种的原因,学校难得的出现了超平静的空气声,少了平时熟悉的喧闹声,还真有点不习惯。





为了解闷,出现了它

班上有人拿了扑克牌来学校。原本,只是拿UNO牌来玩21点,但是为了寻求“真实性”,出现了扑克牌。但,别担心,我们纯粹是为了解闷,绝对没有涉及任何的金钱因数,所以不必担心钟灵中学开始堕落。

顿时,我班变成了校内“著名”的赌场,但是一群烂赌的家伙都是来自我班,因为我们鲜少接受“外来”的赌客。从三、四人的赌台到八、九人的赌桌,生意越做越大。自从星期一开始,我就和一群“烂赌”的朋友,躲在班上玩21点,从7点30分直到1时30分放学,只有在休息时停顿一会儿。更让人惊讶的是,为人师表者竟然眼眼睁睁看着我们玩,丝毫没阻止我们,可能这就是人们说的,马来西亚教育体系的堕落,师质下跌吧!

我们除了有适合大人玩的扑克牌外,还有被历史老师称为“幼稚的Pokemon和Digimon卡(的确蛮幼稚的〕。班上还出现了好多架手机,不停地播放音乐,娱乐一帮”烂赌“的家伙。

虽然,我们知道正做着违反校规的行为,但是,不如先问问校方,我们要在班上做什么啊?!不旦没安排活动给我们,老师们也都去监考政府考试了,有到校的老师也懒惰进班教课,难道校方要我们锁在班上无无所事事吗?又不让我们随处走,那和坐监狱又有何等不同之处啊?
宁可躲在家,也不愿被锁在班上,这就是那些缺席者的想法,造就了出席率严重下跌的情况。
与其斥责我们违反校规、不来上课,还不如先检讨自己为学生做了些什么。

6 comments:

Chris Chee said...

“作庄”作得很过瘾吧!!!明年恐怕没机会和你们聚赌了。如果我真的离开了,请一定要保重。也要努力追妹妹。加油!!!

Anonymous said...

唉,考完试我就待在家里没去上课了。。
本以为老师会记出席率,哪里知道我隔了两个礼拜再去老师也没有记,报纸登假的。
只能说,我现在很想学习啊。。我要上课~~~~
==

0ooChun Hongoo0 said...

徐振盛:
“作庄”当然过瘾,但是少了你这种烂赌的人,又怎么会开心呢?

๑۩۞۩๑ + 鞋中带邪 + ๑۩۞۩๑:
怀念学校了吧?
老师应该也是懒惰点名了吧。

Anonymous said...

我SPM前还有去学校,不是读书,而是玩扑克牌~
躲在家里K书很闷的哦~

0ooChun Hongoo0 said...

puiyee:
哇,厉害~
要考试了还能玩扑克牌,
我们是无聊到没事做,才会玩扑克牌。

kimhaur said...

中学生
就应该这样
以前我也有玩POKEMON,呵呵.


扑克牌,可以说是我的良伴.
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