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人格

我临走前,你的那一句话
是我人生中最创伤的一句话。
一个人格被置疑的人是不应该受到尊重

星期六,
你开着车,说
"你一半的缺点都被他学完了。"
我没优点,我生命的所有都是缺点。

在你们眼中,我是一个烂学生,
一个不折不扣的烂学生,
因为
对你们来说,我不值得欣赏,
我没什么是可以让你们学习,
我的所有都是你们眼中的烂泥。
原来,老师说
每一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是错的!是错的!

如果,
我早点跟你说清楚,
你的天文梦或许会破灭。
一五一十的告诉你,
看在你们眼中,我又是个烂泥。
一个人格被置疑的人是不应该受到尊重

我在你们眼中,从来没有好过,
得奖,你们会说侥幸,即使没说出来过,
从摄影赛,部落格入围到辩论赛,
我还记得,其中一个"你"在食堂说,
你这样子也能参加辩论赛?!
我给的回复,只有傻笑。
只有默默的让你们取笑,你们笑的那一刻又想过我的感受吗?

摄影赛,其中一个说过,
这样少人参加。
如果,比赛那一天我选择去补习,
还会有东西出来吗?
还记得那时候时间紧迫,我和泳海拼死老命地在找店,
洗出作品,
如果,那时候我坐着看足球,
不理会那些你们所谓少人的比赛,
现在就不必被你们三番两次地侮辱。
牺牲了补习,三天时间,拼死命的奔跑,
换来的只是"幸运!幸运!"。
如果回到那时,我选择去补习,
也好过参加被你们讽刺的烂比赛。
我还记得很清楚,和你走在副校长室门口,
那时候是要算课外活动分数,你要找老师签名,
突然,冒出了一句,
"你就幸运啦,有那个XXX比赛的冠军,可以拿那么高分"
幸运!幸运!
在你们眼中,我从来没有努力,牺牲一切去赢得冠军,
从来都没有努力过,
讲话拜托请用脑。

告诉你我入围第一届大马部落格时,是周会,
你只给了我一句,
"幸运啦!幸运啦!那个人看走眼。"
我兴奋的心顿时给你冷却下来了,
只给了你一脸的傻笑。
那时候,我大可以在大厅广众下挥拳。
因为,你们都认为我很幸运。

每一次我都以笑脸来看你们,
你们只会把当我傻瓜看,三番两次地取笑我,
以为笑脸的我都不会介意,
我也只用傻笑来回复你们。
原本,我相信小学老师教过我的,
笑脸能让你赢得更多信任。
原来,我错了,应该是,
笑脸能让你受到其他人的侮辱。
因为你们认为一个笑脸长开的人是不会介意,
伤了别人的心也不知道。
常开玩笑,弄你开心,
即使被你们怎么说,都笑着脸。

我认真的时候,你们当我是在开玩笑,
因为你们都认定了一个爱笑的男孩不会有认真的时候。
我认真地在讨论毕业刊的事情,
认真地在思考时,
你只会说,
不要听他讲啦,他在"扛"你的啦!
冷了一下,原来你们没把我的话听进耳里,
你们都觉得我没认真的一面。
拜托请用猪脑想一下,猪也有认真的一面。

我倒不如天天用黑脸来面对你们,
好过每一次强迫颜笑来看你们。

告诉你们我正在认真的做某件事时,
你们都只会说我在"扛",
因为你们从没相信过我,
有时口头上会说,
相信!相信!
而且是很敷衍的那一种,
傻子都知道在讲骗话,
拜托回家问问你的心肝,对我撒了几次谎。

我在你们眼里只有烂学生的地位,
我永远都没有优点是值得那一班学弟学习。
趁我喝水时,不小心地弄到水,
我有种冲动想把一整罐的水淋到你的身上,
可是,五秒的理智把我克制住了
能写出这篇文章,多亏你的最后一句话,
真要"感谢"你们这群烂朋友。

从走出校门口的那一刻,到回到家,
脑了一直缠绕着,
一个人格被置疑的人是不应该受到尊重
这些都是你们这群烂朋友给我的启事。
置疑我的人格,等于质疑我的信任,
信任破裂,完了。

写到结尾,你们只会认为我在做戏,
我在"扛"你们。
到时候,电话又会一直响起,MSN也会一直有人在NUDGE,
我很讨厌这种夺命追踪的方式,
从来都不让我有点私隐,
什么事都要任你们摆布,
什么事都强迫我做。
文中所提到的人,不要留下任何留言,
只会浪费你们的时间,
我不会去读你的留言,我会直接删除。
这件事,我绝对不会罢休。

<门徒>这部戏里说到,
毒品是原自于空虚,那究竟是空虚恐怖,还是毒品恐怖?
我会选择空虚恐怖,
倒不如用毒品来麻醉自己或选择自残,
也好过活生生地被你们折磨。
让你们心中的烂学生映现在你们的生活中。

一个人格被置疑的人是不应该受到尊重。

24 comments:

Amy said...

有麝自然香...
不要介意别人怎么想...
只要你已做好自己的本份...
对得起自己...
那就够了....
别人那么多的眼光.....
你能介意得那么多吗???

Anonymous said...

加油,这些烂朋友,不交也罢!
但是,也不可以让他们影响了你自己的心情
人生,就是为了自己而活!

Anonymous said...

这样的朋友
不要也罢
自己知道自己的努力 就够了
+u哦~

Anonymous said...

虽然我不认识你们,但从表面看来,应该是人红就小人多。你应该这样想,他要讲,就让他说,重点是,我已经拿到那个奖了,我得到该有的分数。问问自己,我心里满足吗?。是的话,你已经完成你的任务。别人的掌声是BONUS,批评是JEALOUS。生气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他的错为什么要你来受罪?他应该是嘴贱的人,别为他生气了。。。说实在,你真的很棒!!要加油。。你家人都对你不错吧。其实,我是你哥哥的同学,有时候在MONITOR MEETING 看到你,满好看的。你哥也更我们说过(炫耀。。呵呵。。)你得BLOGGING和全国赛奖的事,我们都酸你哥哥说你这么出色,他什么都不是。。呵呵。。只是开玩笑啦。。遇到问题,应该多和家人谈,你哥哥的EQ满高的啊。。多和他讨论看看。。加油。。我要继续K书了。。。

CMW

晉揚 said...

你这样想,是平常的。

“你一半的缺点都被他学完了”这句话,我不懂你说谁?

但是,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因为我经历过,而也许,我也曾经在不经意的时候伤过别人。仔细想想吧,他们也是有可能是无心的。或者是开玩笑。要知道,人,是永远不会懂得玩笑的底线的。

“你就幸运啦,有那个摄影比赛”,从另一个角度去想,可能他是在说,你幸运能够参加那个比赛,而不是指你幸运能够得奖?他的语气中,包含的是不是羡慕才对?

无论如何,你的这个伤,我也曾受过,甚至可能比你深。而可悲的是,我能遗忘,却无法当作不曾发生过。每当只有我一个人在的时候,这个伤会悄悄的爬出来,把我咬一口……

曾经,我把自以为应该被称赞的事情告诉我自以为是我的好朋友的人,没想到换来的是无情的否定。

曾经,我赢得了一项比赛,屈居亚军的人,也是我当作好朋友的人,竟然跟我说他让我。

曾经,一个我当作好朋友的人,请我帮解一道数学题。可是当我解出来后,他竟然说他会做,他只是问我不用计算器要怎么做。可是第一、那一题根本一定要用计算器,第二、从头到尾我跟他交谈,他的言语根本是说明他根本不会。

做了一件事,却没受到肯定,在我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甚至包括我的父母也曾经伤过我。虽然过后他们说是开玩笑,可是一个平常的玩笑已经重重的伤了我。一枚不经意从高楼掉下去的石头,也可以砸死人。

而我,一直被说steam,甚至因此被你们怀疑我的办事能力,但你们有想过我的感受吗?我又能怎样?即使我早早便睡觉了,连还是改不了。人,总是先入为主,因此我的脸这样,不管我做什么事,总是先会有三分偏见。

有一次,我和一个senior在一起听另外一个senior讲解一样东西,因为那个东西复杂,而在整件事情中我扮演的是辅助的角色,我又觉得很累,因此我就没有集中注意力,因为到时我只要听那个senior的指示就好了。没想到,那个senior竟然因此严重的怀疑我的办事能力!

还有一次,今年年头,有一次,我彻夜未眠。第二天晚上,看清楚,是晚上!我已经2十多个小时未曾合眼。因此,我在排桌子时失神,却被怀疑我的办事能力!天,那是什么道理!我是因为真正没有睡觉,管我的办事能力什么事!

曾经,我当一个人是我的朋友,他却莫名其妙地排挤我!

从你这一篇文章的第一段开始,我的心就有了莫名的感受……

最后,我想说的是,一定会有人肯定你的。那些讽刺你的人,要不是妒嫉你,怎么会发这样的言语?

你得的部落格比赛,我相信是你的能力;当毕业典礼,校长报告校务,提及你获得天文摄影比赛冠军时,那一刻,我也是以你为傲的!

晉揚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晉揚 said...

以下的这些话,是从你的文章中截出来的,我把它当作我的留言,因为这也是我的感受,我收到的折磨。
“"笑脸能让你受到其他人的侮辱。"
因为你们认为一个笑脸长开的人是不会介意,
伤了别人的心也不知道。
常开玩笑,弄你开心,
即使被你们怎么说,都笑着脸。

我认真的时候,你们当我是在开玩笑,
因为你们都认定了一个爱笑的男孩不会有认真的时候。

我倒不如天天用黑脸来面对你们,
好过每一次强迫颜笑来看你们。

告诉你们我正在认真的做某件事时,
你们都只会说我在"扛",
因为你们从没相信过我,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只能说一句,
名校生的悲哀……

会不会觉得,
纷争、嫉妒、猜疑,发生在名校生中的几率是高很多很多的……

因为大家都是自认不凡的人,
所以往往会对别人的成就感到不屑……

是这样子的啦!
熬完这几年后,又是海阔天空啦!

Chris Chee said...

“老婆”啊!对不起,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的玩笑会给你带来如此大的感受!和你一同参加辩论赛,看见你努力的一面,与你一同拼考试,看见你认真的一面,你并不是大家所说的幸运得奖之类的东西。我和其他好朋友都了解,你的成就都是凭你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我真的好惭愧,我和你朋友多年,我竟不能了解你的感受,我不知你傻笑的另一面竟是如此落魄,悲哀。我答应你,诚心的答应你,我以后不会再对你作出如此对你不好受的言语,你也要答应我,以后有什么地方再让你难受,你可要当面对我说,我可是你十年的好朋友,不是吗?

Anonymous said...

hong,see? ur frens are soo care about you,don't simply think lor...
its normal that u have such mindset,i mean to most of the teenagers.
i are growing as i can see,i hv such thinking before,but please share with ur frens and ur family around you and things can be complicated only when u keep on keeping them into urself,more mind more ideas... they surely can help u.
and to yang,this happens to everyone i doubt but it depends on how to take that to yourself.there are always people who comment,who say words that hurts,and its not under our controlled. Take that as a lesson and teach yourself not to do that to others because u know that will hurt them. don't mind to share your tought.its a great values in all religions...
take care and don't pressure yourself too much.

to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mayb ur right
but this happens everywhere. take it as an experience to learn and to know,to understand more.you won't lose anything but gain more and learn more from their mistakes.

Anonymous said...

怎么说呢。。。蛮难讲的。。。
就做你自己。。。不需要刻意隐瞒自己的心情。。
这样别人即能了解我们在想什么。。。
我们也不必什么都憋住。。。

能忍则忍。。。从历史到这年头的中学生嘴巴就是特别坏。。。。习惯就好

::加油::

0ooChun Hongoo0 said...

~*~liTtLe HaPpY~*~* :
我看不完别人的眼光,但是我就是很介意其他人对我的眼光,可能是我的天性吧。

Anonymous:
说的好!人就是要为了自己而活。

38校史:
谢谢,我会为我生活打拼的,我会努力。

Mun Wei:
看到你的留言时,还想一下你是哪位,最后才知道是你。没想到你也来看我的部落格,谢了。好象把我说的很红那样,有点夸大了。无论如何,我会记得你说的话,谢谢你的支持。祝你考试顺利,加油!

夜风之歌 :
第一则留言,看来你也是有感而发,“你一半的缺点都被他学完了”,说这一句话的时候就是你缺席的那一晚。我和你一样,都很爱笑,所以大家都会认为我们没有认真或好的一面,就以为这样,很多人都爱拿我们来开玩笑,你说的对,没有人知道开玩笑的底线在哪里。每一次被他们这样的说时,心中总会燃起不舒服的感觉,很想一拳把他给解决掉,但是笑脸掩饰了一切。一个人的时候,又会想起这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受到人家的肯定,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真的很重要,也是对一个人的尊重。我不懂你说的“SENIOR”是谁,或许他还不了解你,还怀疑你的办事能力。我或许曾经口头上骂过你,说过你,但是我不曾怀疑过你的办事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有那么多的下属,偏偏你的工作最多,因为我一直都很信任你,我对你的能力很有信心。我还记得中三那年我被委任北海天文台的筹委主席,正要寻找有能力的筹委,那时我在你中一时就对你的印象很深刻,那时你是读1T6,所以我叫了子扬把你给找出来。果然,我没看走眼,很满意你的表现,特别是在你接任我的位子时。老实说,今年凯胜在安排新一届的筹委表时,我老早已经知道了,我很不满你的位子仅被安排在总管,你那时候的表现比很多现在的高委还要好,还和凯胜吵起来。如果我那时,我以貌取人,看到你STEAM的模样,而放弃了你,或许今天我们还不认识。你说过,长得STEAM不是你的错,那时你证明给我看了,你的努力,高效率都让我在心目中肯定了你。第二则留言,原来看回自己的文章,才发觉你我却有如此多的相似。
谢谢你,我很珍惜你的留言。谢谢你的信任。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
对,名校里常会发生明争暗斗的事情,或许你也曾经看过,甚至经历过。出来社会工作,看到类似的事情可能还会更多。

徐振盛 :
对,我常用笑脸来面对你们每一个人,因为我不想让你们看到伤心的一刻,可是换来的只有你们讽刺的言语。这就是为什么那一次你们讽刺我财政的工作,我会动武,有时一样的玩笑开太多次,也会使人愤怒,忍着忍就是不想破坏感情,一旦忍不了了,一次过爆发出来时会更恐怖。
谢谢了你的留言,十年的朋友。

hock:
只有失望这两个字送你,你们还是不了解我,这就是你们每一次如何的对待我和晋扬,一次,两次,三次,我还是忍着气,用笑容来掩饰我的愤怒。你们还是不了解我,你们捉不到我的意识。

synlynn:
但是,不要刻意隐瞒,或许会伤害到彼此的感情。能忍则忍,忍还是有限度的。谢谢你的支持。

Chris Chee said...

嘿,十年的老朋友!!!赶快振作起来,明天我们班的“赌场风云”等着我俩去称霸呢!!!

晉揚 said...

那个senior当然不是你,不过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他对我还蛮好的。此外,总管学的东西也会比较多,不是吗?把更高的职位都让给中四的,也是应该的,因为我还有一年的时间。spm课外活动的分数,也是看中五的呀!

重拾你的笑容吧!这是你的优点。他们对你的谅解,请尝试以沟通来解决。伟大的大自然也有爆发的一天,何况只是凡人的我们?活在这世界上,人人皆需要一张面具,但请尝试敞开胸怀,在比较熟的我们的面前。

什么事情都是有代价的。笑脸可以让你受欢迎,却也会对你带来负面的影响。但我们可以尝试找出平衡。

最后,谢谢你的信任。:)

Anonymous said...

sorry that i don't understand you.i really treat my best for that.but i promiss that i will still try to understand u all more.
yes i admit that im abit of stingy,but i'm trying to correct thou. my principle for my life is just happy.and there are nothing to be worry about,care on what u can done and do whatever u can.
sorry for i was forcing u all all the way.and i really should say that,its something similar from what u seen in jin yang,that why and that's always a force from me on you. i espected something,and truely that i can tell u is,im really satisfy on what u have done all the way since the 1st day i met u.hope that u can have brighter future.
as from the astrophotography competition,i sacrificed my time,spent on teaching everyone of u to take part,and try to help u all on everything just that i can't be there on that day to support you.i have my things to be done. sincerely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and i really hope u will forgive me.
i understand this is someone that growth and i have been in this situation before.i did settle it by myself but not a really fine way.as i considered my way.
it's just five years time,and i hope this is not the end...
the more i care the more hatred gained.
just for the last thing i want to state is,please forgive my stinginess and live happily.
firendship runs deep..........take care.

Anonymous said...

你应得了你该得到的荣誉。

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你老师没说错,只是他们不想学习,选择了嫉妒。

我不明白为何“一个人格被置疑的人是不应该受到尊重"这句话会套在你身上,或许说这句话的才正该人格该被质疑的。他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一五一十地说清楚,对,会变成更烂的泥。

其实看了你们的对话,只能说,你该换个角度来看待他们,你不应该傻笑的,应该要偷笑才对,证明了你的实力。有实力,有才华的人才会被嫉妒。换个方面想,或许这只是虚荣的享受罢了。不过你这种人呢,应该没福气享受,因为你是属于那种不被虚荣蒙蔽大脑的人。你还是享受荣誉吧!他人怎么想,太在意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他们对你的“看不起”很严重,你也该学着几招,去看不起他们。不需要言语,用眼神就好。呵呵~

这也许只能说是人常有的缺点,只看表面。
所以往往都把我们后台的一切努力给蒙灭了。
很不值,真的,你该给他几拳的。

幸运不是坏事啊,下次有机会就回他一句,:“可惜就在你没我幸运”遇到这种人不需要顾及面子了,何必委屈自己让他们侮辱呢?实力和运气,少了一样,都是不完整。他们没实力没运气,就等于是全身瘫痪了啦!

笑容或许能赢取信任、或许能把人缘弄好。
不过笑容太多不会让你受到侮辱的,只是你不会反击,他们当然是越说越爽。简单说,好欺负。适时给予他们一点“回报”,不是坏事哦。

至于毕业刊之类的,哈哈,我也是有这种经验,而且是时常的。这点我也不了解,明明我的建议比较好(哇老!),可是就是没被正视的一天。只能说,那是不适合我待的地方,不适合我的工作。或许我有能力,可是上面的人不懂得善用。也可能是没地位,也就没势力了。我不觉得这方面他们是在嫉妒,他们只是必须学习如何听别人说话,或许只是故意埋没你的才能,也或许他们认为你在出风头。(我好像在挑拨离间了。。==)



交朋友的重心,还是一颗真心。
既然你已经真心与他们交朋友了、达到最高限度,他们却不领情,那么你就不需要再继续那么虚伪的生活了啊。。我真的会认为自己的生活过得强颜欢笑是种虚伪的行为,自欺欺人。可是我必须承认我是虚伪的。人际关系若能这么简单处理掉,我的生活就不会有考验了。

你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我不认为我一向来对你的钦佩会是个错误。
或许你把他们当朋友才是真正的一个错误。

不过我还是要说,或许这只是一个误会,或许他们并不是用你认为的那颗心去说话。
人看人的角度都不同,往往我们都是看错了,而造成了深大的误会。

“一个人格被置疑的人是不应该受到尊重。”
不过这句话言重了,这是你真正看清他想法的一天。很伤人,真的。

我现在遇到这种事情都觉得无所谓了。
我会把他们的话仔细听清楚,记牢,不必永久的记得,但是就是要去领悟他们的意思。
这样的一句话让你知道了从他们的角度,是看出怎样的一个你。
而你现在知道了,知道是他们误会了你的人格。
改变自己,不再傻笑,要让他们知道你的心,你真正的人格,给他们看到他们所看不到的那一面,要他们认真地对待你。。
坦白说,这是很难办到。。我也没试过。。==
不过也不需要为这个误会伤心太久,那样就浪费了你的人生。
人的眼睛长在前头,就要看向未来。
既然与他们注定无缘,何必让自己的人格再次创伤。

人总会犯错,认识他们,只是你人生中的其中一个错误。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nah,给你一些止痛药和万能胶。
希望你能走出来。^^

晉揚 said...

鞋子说得对。很多时候,明明我比较有经验,人家就是不接受我。T.T

0ooChun Hongoo0 said...

夜风之歌 :
谢了,我会重拾我的笑容~

๑۩۞۩๑ + 鞋中带邪 + ๑۩۞۩๑ :
谢谢你的留言,我会接受你的止痛药和万能胶。你说得对,“笑容太多不会让你受到侮辱的,只是你不会反击,他们当然是越说越爽。简单说,好欺负。适时给予他们一点“回报”,不是坏事哦。”,像我这种好欺负的人,欺负我的人会越说越爽,一点也不顾一下我的感受。谢谢你的钦佩,你的留言我看了两、三次,看到很感动,甚至有眼泪夺框而出的感觉。我会走出悲伤,谢谢你,我珍惜你这位朋友。真心感谢你的留言。

Anonymous said...

我已经走过了中学的时代了。对我来说,那可以说是上一个世纪的事情了。但是,你在说的东西、感受,我想我还是可以明白的。

我在大学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就是人生无奈。有很多事情,本来也就是无可奈何的。

我们只能够在有限的选择中,把事情做到最好。

你可以向他们大吼,当着他们的面,把所有的不满都发泄出来。但即使是如此,你还是不可能改变他们。

一群本来就看不起你的人,你反抗,他们只会更激烈的针对你。

你想想,你本来笑面迎人的时候,他们都不会把你当朋友了。现在你竖起脸孔,适时再给他们一点“回报”,他们会因为你竖起脸孔,从此过后就把你当朋友吗?

0ooChun Hongoo0 said...

haryewkun :
谢谢你。或许你说的对,人生无奈,我不应该选择反抗,反而还会招来更多的怒声。

Anonymous said...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不是说你不可以fight回去,也不是叫你逆来顺受。(^_^)

Anonymous said...

路過的~~
別太在意啦~
自己盡力努力過
沒有遺憾就好
別人怎麼看是他家的事
你也管不著
就當著是上帝給你的考驗~
克服了
你會發現自己成長了
加油^^
ps::還蠻喜歡你的文筆滴~~XD

0ooChun Hongoo0 said...

yucca:
谢谢你的留言,你还是第一个说喜欢我文笔的人,感谢,谢谢你的支持,要常来光顾哦~
除了谢谢,不知还要说些什么。

Anonymous said...

第一个吗??
很荣幸。。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