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全新创举

不久前,校方向我们公布了学校全新的网站,http://chungling.myschoolactive.com/

这全新的网站和学校现有的网站有点不一样,这网站主要是让学生们检查自己本身在学校里的一切资料,及让学生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而学校主要的网站是让外人及校友了解学校的动态,活动,多了些限制。这全新的网站是为现籍学生及家长而设,让善于利用网际网络的学生能通过网站来了解自己在学校里的“所做所为”,应该是全马首创,对学校来说也是个大迈进。除了让学生查询自己的资料,还能让各学会课外活动团体的秘书输入会员资料和课外活动分数,把课外活动团体也电脑化。

除了学生本身及学生家长,其他人一概都无法进入网站。



第一步:进入网站首页,需要输入学号或学会简称(课外活动团体〕及密码(课外活动团体,只有 秘书持有密码〕。如果还未注册,可在下方点击学生或学生家长、监护人,再输入相关资料即可。



第二步:进入主页后,可以看到学生本身的姓名、学号、讯息、日历、校方讯息。



第三步:点击最上方的记录(RECORD〕,可以检查的资料包括了

  1. 学生一切的资料(中英姓名、父母亲资料、身份证、家庭状况、所接受的政府资助、联络地址、健康状况等〕
  2. 学业(所在班级、四次的考试成绩、成绩评估等〕
  3. 出席率(缺席日期及理由等〕、
  4. 学生表现(品行等级、获奖记录、“犯罪"记录及记律分数等〕、
  5. 课外活动(所参与的制服团体,学会,体育团体及服务团体等〕及
  6. 报告(可以选择两种报告,学业及课外活动,学业报告记录了四次的考试成绩、排名、总平均、全级排名、品行等级、出席次数等,至于课外活动报告里,则记录了出席次数、成就、职位、在各团体里的分数及总课外活动分数等〕








第四步:点击最上方的服务(SERVICE〕,可以检查所接受的治疗、杂费、健康报告、在图书馆借的书籍、影片、归还日期、代书计划、接受辅导记录、在即将动土的咖啡厅(CAFETERIA〕里享用的食物记录等。





虽然网站里的资料还未完全齐全,但是还是对学生带来了不少的方便。学生可以通过网站检查最后一次的考试成绩及课外活动分数,不必如往年一样需要等待半个月才收到校方寄来的年终成绩单,家长们更能对自己子女在学校的一切了如指掌。这一全新的创举或许能帮助学校达到2010年成为国际学府的宏大愿望。

7 comments:

晉揚 said...

可是record里的academic record没有包括课外活动分数的?那边的总平均也没包刮课外活动。

Karwen Koay said...

我不久前有机会到那儿浏览,尽管不懂怎样使用,但中学就有如此的网站服务,真的值得佩服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学校也有~
我要离开的时候才刚开始
所以觉得没什么用~
网址和密码忘光光了

那时候只有record academic而已
课外活动的辉煌史全部吃鸡蛋~哈哈

Anonymous said...

可见你的学校很努力。
我毕业了,仍然看不见我校的网站==

elcaro said...

毕业生没有的用……T_T|||

我那时候的电脑连windows 95都是奢侈品。

0ooChun Hongoo0 said...

夜风之歌:
对啊,可能还没把课外活动分数输入电脑吧~

~*爱*自*由*~:
你如何进入网站啊?有人带你进入吗?不是只有学生才可以进吗?

遥望天狼星的我:
哇,原来你学校也有啊,我还以为只有我学校独有。

puiyee:
那赶快提议给校方啊~都快毕业了,顺便骂一下校方~呵呵

Oracle (欧洛格):
只能加入校友会吧~呵呵
但是毕业生进入了,又能看些什么呢?
时代进入了麻~薪水也跟着“涨价”

Karwen Koay said...

是的,朋友在输入学会资料时给我偷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