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升旗山活动〖报导篇(上〕】

续前一篇,
比赛完后,
就由夜风之歌的父亲载着我们两个去升旗山,
参加一整天的天文活动,我校早就报名了。
大约十一时就到山角下了。
笨挫的两人好不容易才踏上览车,
当天的游客真的很多,到处都是,
多是东亚国家的游客,各各都是全身包着黑布
只差眼睛没包,看起来有点~恐怖~。
览车上有点拥挤,全程我们两个都是站着,
半个小时后,才到山顶。

升旗山,全槟岛最高的山,
已经快五年没去了,最后一次应该是小学时。
到达山顶后,和夜风之歌慢慢得走去找其他人,
为了要看看槟岛美丽的风景,享受凉风,'
冷冷的感觉,享受着大地在我脚下的感觉,
感觉真的很好!大自然的风景
原来槟州还是那么美,那么的迷人,
从高处望下,看看槟州,你肯定会爱上槟州。
一到山顶,就感觉到很冷冷,
可是,一站在有太阳的地方,又热回去了,
站在树下,又感觉很冷,
变化不断,很奇妙的感觉,
有点想拥抱大自然的感觉。
我还记得,刚到山顶就和夜风之歌说,

我宁愿用四令吉的览车费来这里放松,也不要去看场电影,因为这里很舒服又没有人打扰,很冷,真正能让我放松。
但是,电影院也有冷气啊!他回应我。
感觉不一样啊!大自然的感觉!

对!大自然的感觉!很舒服

我们走篇整座山,顺便去参观一下
走到脚酸了,晋扬也被树割到后,
好不容易才找到他们在THE BELLNUVE酒店的后院。
我们看到这间整座山唯一的酒店外放着一张通告,
写着酒店因为我们要参加的那个活动而关闭,
原来主办当局已经定下那间规模不大的酒店。
而我们是凭着参加者通行证才进入。
在酒店乱走一通后,才在酒店的后院找到他们。
对!是后院!
后院不算大,像一个小草场,
当天的观星会及展览都是在那里。
除了展览,还有一个大气球,是要在当晚是用来放影片的,
还有PLANETARIUM SHOW及一个太空人的模型。
找到他们时,他们有些人正在听讲座,有些在做彩虹盒,
看起来很自由。
他们早在八时就上山了。
我们仅有二十人参加,子扬和达意同样在那里,
但我们和大队集合后,他们也回了。
从中一到中四都有人参加,过半的执委都有参加,
中四方面,只有我和KENNY参加,
其他的中四高委,有些在忙,有些在拍拖,有些去看电影,
好象升上高委后,就不必参加活动,
对天文的兴趣也严重下降,
看电影的最离谱,又不见我也去看电影
牺牲一下不行吗我也想看啊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做
从我加入执委会,不管是筹委会议、活动,
不管有没有关联,我都很少缺席,缺席次数肯定少过三次。
仅是查帐的KENNY也出席,其他更高职位的更要去好好想想,
如果对天文已经没兴趣了,请你退出执委会
连已经退休的中五执委都抽空出席,
搞到我很火大
我们到时,
只有三所学校,我校,协和女中(10位左右〕及CGL30位左右〕

问了他们早上做了什么,
他们就开始和我投诉很闷,
原来,因为有一项游戏是分两段时间进行,
我们被安排在下午两点那场,所以早上大家就自由活动了。
和晋扬去了PLANETARIUM后,就是午餐时间了,
还满好吃的,是抄面和一杯水。
午餐后,有一段时间是自由活动时间,
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我最喜欢这种感觉了,
发现了好几个有潜质的中一生,
有一个是精英生,注意他整天的表现,很突出,
没有晋扬这种精英的STEAM,满看好他,希望没走眼吧!
还有,一个是我们称他为BERNARD的弟弟,
是我先发现他很像BERNARD,发型、身材、眼睛都很像,
走路也很像,只是话比较多,
也爱和我们一起玩,满幽默,整天缠着我和晋扬。

两点,是游戏时间,
在一间印度庙旁边的一间小礼堂,
负责讲座的是位美国人。
开始前,负责人先在我们的通行证上写上编号,
然后分给我们每人一张地球某个部分的纸张,
写着某个部分的资料,
所以每个人的纸都不一样,只有几个人的是一样的。
首先,他先要求我们站在铺在小礼堂内的一张超大地球图外,
然后,他站在地球图上开始,讲解地球,
让我们了解地球的发展,地球的未来等。
当他讲解到某个时段地球的人口成长率时,
我们就要看着纸上写着的时间,
但幻灯片上放出那时间时,就要照着纸上写着的地区,
站到地球图上的地区,
而我们每一个人则代表着地球上的3%人口。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地球的人口增长,
从以前到现在。
当全部人都坐到地球图后,就是现在地球的人口,
各各地区都有人坐着,代表该地区的人口,
而且坐在自己附近的又是不认识的人,
让我们有机会和其他人交流。
接下来,他又开始讲解地球的发展、人口、教育、贫穷数据等。
还要我们写下自己希望如何的地球,
然后,设计一番。
也和我们分享每个人对现在地球问题的看法。
结尾时,要我们把纸张折成飞机,
把飞机向着天花板丢去,然后再拿起来,
拿起来时当然是别人的纸,所以还要换给他/她。

总的来说,
这个游戏环节,是要让我们了解地球的各方面,
看看地球的问题,要我们改变地球
CREATE PROMBLEMS AND CHANGE THE WORLD
制造问题,然后改变。

虽然这个两小时多的讲座和天文没什么关系,
但美国人的幽默表达方式还是吸引了我们,
闹出很多的笑话,
而且,我们也学多了一样东西,真正了解了地球。

9 comments:

晉揚 said...

那天真的很爽,最爽的就是自由时间,可惜感觉一下子时间就过去了。

Anonymous said...

我家那么近也才去几次而已。。。
现在升旗山=太阳山罗。。。
热死

晉揚 said...

小o,请问你是谁?交交朋友好吗?升旗山不错,还蛮冷的,尤其是在晚上,起雾的时候,真的是爽!

Anonymous said...

hi ye feng,n hong,
good chance to socialize...
hong dun get angry so easily lar...
they will understand you de lar...
they noe ur hardwork.
trust ur committee ler...
i will b happy if u all can work together without these sort of discrimination...

anyway,see when u all free,i bring u all to my house here to enjoy the breeze ler...ye feng,im happy that u love the nature so much...
me too....i love my house here so so so much...
i must bring u all here to play around and enjoy the nature in balik pulau before it gets to be like the komtar area so 'disgusting'!!...
u all must have enjoyed ursef ler...
all the best....
dedicated to hong: u said that u sacrificing,and i wont deny on that lar... thanks for the past and continue ur hard work...
lov u so much!!

Anonymous said...

夜风之歌:
你越来越坏了哦!小o是我的小学同学,要认识她的话,私下在给你她的部落格。
当晚的雾真的很爽,还有要说声不好意识哦,要你配我到这么晚。

小o:
夜风是我们学校的精英分子,如果你饮许的话,我再给她你的部落格,怕得罪你麻。

晉揚 said...

chunhong1127:我……我……不知道小o原来是女的啦。我本来还以为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因为我那晚也是很不想下山。

Anonymous said...

真好。。有机会要去看看。。在这里上云顶很正常,金马伦也不错,但是就是觉得不好玩。。感觉时间都不够用。。呵呵!升旗山我可从来没去过呢!爬山是很好的运动,是我想玩的。。但是光是我一个人在想,还是不会成真的。。

好玩啊~下次混当你校学生。。我是男是女应该没那么容易看得出吧。。呵呵!

晉揚 said...

chunhong:我想我已经找到小o的blog了,谢谢!

0ooChun Hongoo0 said...

鞋子:
这里的升旗山有点像金马伦,只是没有菜园或茶园。很自然的地方,所以政府没什么发展。
还有,那里有览车的,不必爬山,那是全槟最高的山啊!爬到喘啊!但是,我们学校的登山比赛还是每年在那里举行的。

夜风之歌:
还不是我放上去~